2014* Thai D3&4 ─ In the mood of exploration

─ Tackle ─
Rod: Ivyline HardStream Phalanx twin F 5'11 + Reel:12 Vanquish 3000SDH 
Line: VARIVAS Super Trout Advance Double Cross 10B + Trout Shock Leader 10b 

Rod: Abu Hornet Stinger 652ML(Mgs) + Shimano 09Sephia

Line: 一號Powerpro PE + 四號碳纖
Day 3
早起的小宏,正在為首日釣遊做好充分準備



而我,則是拿起相機,到外頭閒晃,渴望能遇到夠好的星空。

可惜這趟泰南之旅,幾天下來都是這樣的雲雨綿綿。

只好拍些小物


泰國鯽─固定出沒在船屋餐廳的芳客

看得出來那個宏精神十足

出國釣魚需要點運氣;而運氣,或許是這趟泰南最欠乏的部分。



這幾天來,幾乎每一天的凌晨都有下雨,溪相也跟著不太穩定。








棲息的流域環境有所不同,是台灣的捲仔與吉羅最大的不同;
多林木的環境,使得吉羅對於“漂流物”有著高度的興趣。
下方這尾,正是將餌拋送入枯樹下,順流接殺所釣獲。
1公斤的吉羅




這尾是Day3用鱒魚竿硬頂起來的,1.5KG的水馬溜。
由於沒料到第一天無法全程在溪裡作釣,只能使用鱒魚竿上陣湖釣,這尾之前折損大約五隻左右的路亞。

這一趟的泰南,阿宏作為釣手要比我稱職得多,裝備齊全也準備充裕。

多數的時候,我反而沉浸在光與影。

這位是我們的船夫,可惜我一直沒記住名字。

這樣的小筏,只要速度一快就會慢慢進水,需要人力排水。

而我們的鞋子也總是濕未曾乾

上面提到的1.5KG水馬溜,最終成了我們的盤中飧。
這是第一次我對淡水魚有那樣高的評價,肉質鮮彈沒有土味,魚皮帶勁Q爽。


Day 4
這天作釣的溪流顯得小巧許多,隨小舟晃過這溪口的流域,探險的心情免不去要增加幾分。



泰南釣遊,相隔鍵盤落字的這刻,已經足足八個月了。
有些訝異那些被時間所沖散的,關於釣遊的細節,竟在此刻顯得如此地微不足道。

只餘下一種印象。

可愛的藍吉羅



那是在泰南溪流感受到的獨特魅力。

去蕪存菁後,只剩一些你確信,而真正感受到的重量。


如同我在泰南,曾一度想起日本的北國。

而北國的印象又漸為泰南經驗所消融,成為一種新的什麼。

如今我才知道那是泰國,又不單只是泰國。


這天下午的湖釣,我未能釣起任何一尾魚。

但對此我幾乎快忘了,

只記得那晚喝得很盡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