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虎迎春

angling with 陳小宏
(Coolpix為小宏所攝)
本篇與此篇連動
Tackle:
TenRyu Bottom Rock 78MH-SP + Shimano Stradic 2500F 1.5PE + 6號碳纖
Abu Hornet Stinger 652ML(Mgs)+ Shimano Sephia2500s + 0.8PE + 3號碳纖


年初調動過後,我跟自己約法三章每月一次的跨區遠征。

可從二月的馬祖因天候欠佳取消(記得二月時北市僅九度的低溫寒流嗎?就是那次);
到三月花蓮行被停休兩天被迫放棄(其實天氣也不優);
四月魚虎行也差點由於學運的緣故而無法成行。

幸虧狀況多少穩定些許,才順利有了這次的釣遊。

這是我第二次去白河釣虎;對只有直柄竿的我來說,白河的地形再適合不過了。

藉著這次的水位大降,可以看出來白河真的不多障礙物。
(重點錯)

其實是要給各位看官看看,上次已經很低的水位又降到怎麼的誇張。

雖然老早被告知水位過低中午不上岸,但實際看到還是有點訝異。

從停車處到下筏點,是少說70公尺以上的直線距離,幼齒(筏主)要我們能拿多少是多少,
「最好一趟搬一搬就好,不然很累。」
自個搬船外機的他示意我們先走:
「小徑到底後右轉。」

小宏跟在後頭由東西最輕的我領頭走著,
照幼齒講的到底後右轉沿前人踏印不過幾步我一腳陷入泥淖,
「阿X!」
小宏見狀笑歸笑很義氣走近想救一把不料一個定身手搆不到的距離外跟著插進土裡。

這是演哪齣??北港香爐逆!?

當此兵荒馬亂之際,只見幼齒抬著船外機步伐飛快自草莽間大笑疾走而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幼齒你這什麼態度!!??
(不過幸好他沒拍照,冏...)

經過漫長的自救過程,雙腿虛脫的兩人終於上筏;自然兩人的鞋子都變了個樣
左邊是小宏的鞋子因為虹吸原理被吸進泥淖;(忘記是誰在那個當下說那泥好比女屄緊吸不放xDDD)
我的踢不爛拍照時乾掉不少偽裝度極高(好在沒被虹吸進洞)。

見自救會兩人上筏氣喘吁吁,幼齒挺是淡定神閒,說:
「這是要給你們一次經驗。」

我心裡OS:
就像我們不需要被車撞才知道車禍的恐怖;所以......
早說,為什麼不早說

 唯一沒落難的幼齒是三人裡起魚最多的(釣了四尾脫鉤兩尾miss無數)

多虧了他我才知道,即使沒見魚虎換氣,有些障礙物區裡也還是會魚虎躲藏。
(這是不是要我去敗槍柄阿?冏)

不知道是否水位過低的緣故,魚虎們這天跑給筏追的情形異常明顯;一直到我們改為岸釣情況才稍稍舒緩。
只是相當程度的拋投過後,換氣的頻率還是會明顯的減少。
許多時候都像這樣吐礁(!?)做釣;這一區是今天的主戰場。

這次小宏的兩尾都起魚附近,包括此行最大尾。

約六十多公分。

繼上回我的軟蟲殘念,小宏特地自泰國攜回的蒜味T尾也在此慘遭斷尾。
(延遲揚竿對魚虎似乎沒用)

至於上次釣了六尾的我,無奈僅用天龍竿起了一尾。
 吃duo深潛;

比上回的都還大些,但還是沒破六十大關。
算一算這趟共miss四次。
真的好險沒敲龜......

是說兩次魚虎釣行下來,我經常感到黔驢技窮;
在軟蟲難以施展的情況下,自己對硬餌的掌控跟使用經驗上還多所不足。

上次最咬的餌忘了帶上;就算帶上亦不見得就有上次的咬況吧?

這次的換氣密集而集中(注意看小宏臉朝向的位置)
只是聽小宏的說法不少是交配期的黑虎。
(這天我嚴重出神,常常連眼前的換氣都沒看見)
所以咬餌非常地不積極。
看來對這些發情期的魚虎來說,打炮遠較吃飯來的重要。
小宏在這裡目擊不少發春的白虎(白河的魚虎,其實交配色是黑色的樣子)

殘念了這次陰偶有雨,微風不悶的大好天氣。

希望下回再來,能順利釣起超過六十公分的美麗中虎。

是說下次不知何時年月了?

留言

  1. 下次去記得要趴在地上體驗一下"虹吸原理".....ㄎㄎㄎ

    回覆刪除
  2. 雖然是台南女婿,可惜從未去白河搞過虎,真希望有機會可以去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河是台南目前三大魚虎水庫裡筏釣最便宜的,而且輕障礙場的特性讓他特別適合沒有高磅數的玩家如我。
      但據說烏山頭跟曾文(曾文最貴,一筏要五千六千的樣子),那裡的魚虎對水表餌如多蔓等追咬意願較高體型也大,是很適合追求刺激紀錄的玩家。
      你有要去的話,可以留個email我傳幼齒的電話給你。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