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日本北海道 ── In the End of Days 直到離去 完(札幌~新千歲)

Tackle:
Olympus XZ-1 
Olympus TG2

最初,他只想出門走走而已。
遠離一切的孰悉,最好連語言都無從理解;
卻著實渴望在異鄉的景色裡,貼上身屬釣客的那份剪影
──那是他純真的年歲裡,還唯一殘存的溫柔。


さよならの夏



♪~航向輝光汪洋的暮靄之舟
鳴響離別的汽笛
若登上緩緩長坡
是否能見夏色暖風......

問我,怎麼會想安排一趟這樣的旅行?

我無從回答並非刻意逃避作答,實在只是無從答起。



穿梭在熙來攘往的人群之間

札幌市中心有著城市的步調,

不至於無味,卻有些無趣,

我畢竟不是個喜歡都市的人。


♪~我的愛、是一曲旋律
高唱低吟
我的愛、是一羽孤鷗
高飛低翔
若在夕陽漸濃中呼喚
是否能與溫柔的你相見♪~


都市人孤獨的背影、下班寂寥的神情,都讓人想到回台的自己,
其實也不過如此而已,在殘存的人生中被壓榨著僅存的價值。


在北國的最後一晚,晚餐打發的隨興,景點也僅是帶過而已;
我總是沒那麼喜歡那些所謂的必看必逛,對我來說只不過前人的經驗而已。


♪~不知何人彈奏著鋼琴
聽似海濤轟叫的奏鳴
擦肩於悠長午後的過客
是否搬運著夏色的夢境♪~

大通公園

回到飯店,孤獨的夜引人懷思,那些至今仍餘韻猶存的旅程,
他們多許是情字作祟的結果;
或如這次的日本行,意在釣魚,
任從小的興趣與記憶,他方撩撥。

巧遇新車剪綵

♪~我的愛、是一本日記
書寫歲月的篇章
我的愛、是一葉小舟
蕩漾於青空的海洋
若在夕陽漸垂中返航
是否能見你正將我尋望♪~

最後一天的早餐,在滝波商店直營食堂
點了肖想很久的白海膽丼飯(2800日圓)
以及台灣難得吃到的紅鮭(陸封的稱作姬鱒)

忽然就感到自己真正走了多遠,
發生過那些事,
遇見過那些人。

正式告別小樽


♪~散步道旁搖曳的樹木
投下離別的暗影
古老教堂的風向雞
是否凝視著夏色的街景♪~



我旅行的厚度,在於從過去裡創造未來,勢必不能單純如既已平凡的一生,
而是作為一種傳承,讓珍貴的記憶在現實裡延續。

笑容甜美的長榮櫃台
機場販賣的可愛龍貓魚缸
千歲機場國際線免稅商店,就只有兩張照片裡這少少的幾間

唯有如此,我才感到自己真正活著;
唯有如此,才能在平凡的庸庸碌碌裡,證明自己曾努力活著。

回程由於訂不到位置,只好改搭商務艙
臨行前最後再來一杯札幌啤酒。

在手嶌葵悠沉的曲風之中,我緩緩睡去

♪~昨日的愛、是一往串清淚
終將乾涸殆盡
明朝的愛、是一段副歌
周而復始的言語
若在夕陽漸消中重逢
是否能被你擁入懷中~♪



最後,夢醒‧台灣

~2013日本行,全篇完。~

留言

  1. 看到這日本釣游連載完結有點不捨,這一連串文章內容以經媲美甚至超越旅行書或雜誌內容了,真是值得一讀再讀的好文阿~~
    對了,北海道不是還有有名的大濕原的鬼鱒嗎(天才小釣手看太多...)?沒有去會會牠嗎??
    第三天根釣的アイナメ感覺似曾相似??原來是有名的花鯽魚啊
    第六天的譁太岩魚,那種融入北海道山林秘境之中的釣遊,真是太fantastic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直在思考著アイナメ的另一個常見的中文譯名,結果就被你說出來了! 實在太感激了!
      鬼魚可能得在等個幾年,因為釣鬼魚如果要有成果,運氣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印象中導遊建議是安排連續三天以上,不過有機會一定會想會會他的,當前最想報仇的對象還是虹鱒,他狡黠的咬餌方式實在讓我飲恨如今。
      我也很喜歡第六天的樺太岩魚,林深不知處的感覺很讓人懷念。
      Sigma您要怎麼稱呼呢? 叫我小吳就可以了

      刪除
    2. 原來如此,野生鬼鱒果然名不虛傳是夢幻之魚啊~~
      叫我阿賀就好了~~^^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