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3 有朋自遠方來的 Bass釣遊

油桐花盛的基中(舊圖)

Tackle:
Shimano bass rise 2581
Shimano Stradic2500F 0.8PE + 3號leader


從北海道回台灣後,一直懷念著障礙拋投的醍醐味。

台灣無鱒(有也在藏身山野),唯一頻繁需要障礙拋投的魚種,就只剩人氣魚種

─黑鱸─

這次的連假難得六日,恰逢東部釣友陳小宏來台北,
從MSN就一起打嘴砲的我當然得義氣相挺帶他繞繞!(花蓮釣遊就多虧他報的點)
只是....
第一天是冠強開車

死小宏朋友太多,竟然紅到出現地陪搶人的情形(!?)

只好分行程兩天跑。

本來Day1沒我的事,剛好有假,就乾脆點一氣跟到底(邪淫笑)

Day1的第一個釣點是坪林尿尿池
尿尿池是管理池,對面的樹下很迷人,不過這個距離有點......
 一般我不太玩管理場的,所以大家開始釣時我還多少有些意興闌珊

不過地主隊的有個艱難的任務就是要身先士卒的起魚,讓小宏有些釣鱸的基本概念!

正當大家拋沒幾竿還在熱身之時......


......

喂!!你怎麼先中魚了!!

還先起了三條是怎麼回事!!

笑成這樣,是要讓地主隊顏面無光是嗎?
坪林池的這一側的黑鱸不好釣,但是體色很野
接著咬況零零落落,我用spinnerbait咬了兩次,但都沒能起魚,只有阿猜跟冠強起了幾尾

帥強起魚照


終於在池子的另一側,lucky蝦一個頓點被拖了出去!!

幾經來回,看到魚還真是有給他傷心....
以這種體型來說意外的沒力
自然色系的lucky蝦,咬度大大不如之前的紫色那隻
超過40公分的臉盆鯛,老闆有沒有請飲料阿?

正當大夥釣況沉寂許久,阿猜忽見湖上一個奇怪的波紋

「那是落水的昆蟲嗎?」

我沒看仔細,隨答

「應該是吧。」

「靠X,是老鼠!」

「鼻子長長的是不是錢鼠阿!」(抖)

「網子網子!」

幾經折騰終於撈起

「是地鼠!!」

正式名稱是台灣鼴鼠
不知道為什麼在水面上游泳,難道是地洞挖過頭了??
胖嘟嘟的非常可愛啊,而且一進網子就不亂跑了
我翹!
聽說他看不見,不過還是有眼睛!
還有很明顯的掌紋,方便做壞事抓到好捺指紋(大誤)
一放到土裡馬上就「我鑽」 
沒過幾秒就這個樣子了,下一秒就隱約看到鬆動突起的土壤又稍稍下塌,想必是鑽下去了

這隻鼴鼠著實為我交來好運,換了釣法後同個點連中三尾,
還跟阿猜玩起了PK(8比9小敗)


這個尺寸的黑鱸要引拔上就有些吃力了
管場鱸似乎很愛Wacky Yum,同樣的釣組在幾年前的長青谷也是殺四方(不負責任言論)

下午場改去龍潭釣鱸魚、雷魚,
雷魚大家都沒展獲。

倒是有位猜前輩跟我PK黑鱸,讓我帶賽搞上了睽違三年的40鱸(好慘阿我......)
令人意外這池貢獻出我人生中唯二的40鱸.....(管池當然不算)
實測40.5CM
有生餌客固定抓魚,所以魚體普遍偏小


最後2比0結束這回合(爽快)

走回車上要放釣竿時,聽見阿猜大喊...

「X!怎麼有蛇!」

冠強把蛇放在這裡是要嚇誰拉!!
 還赤尾青竹絲哩! 話說毒牙吊飾不知有沒有搞頭?(誤插死)

上午場結束前還跑去吃冰,據說是這幾位仁兄的謎樣儀式,明明淋雨冷得要死 =___=

Day2是帶小宏體驗踢圈

半年未訪的基中變了不少,差別最大就屬這座浮台了

 雖然不知名人士裝了這個浮台,不過感覺並不特別下圈friendly,反而方便給船甚至管筏停靠
(當天一旁還真的有艘半沉的木船)

聽Jeby說近來都會有生餌甚至路亞客用管筏釣魚,一次都抓走個一、二十尾,

雖然岸邊的小鱸少了代表底層體型較大的會上來替補,但是沒有小鱸大鱸也會漸漸的被釣走。

誠心希望台灣人有天能懂得"適度"這個道理,不要釣魚就是求爆桶,吃不完拿去做公關!

這樣下去池子再大也養不起人的貪婪。

游泳隊出身的那個宏,踢起圈來立馬有模有樣

這天都是這個尺寸,介於30~33CM之間


在同個灣裡連上了兩尾

一出灣卻全然靜悄悄

之前的小鱸都不見了,基中可是素來有小鱸天堂的美名耶!

雖然我並不排斥釣大鱸,但是那些帶魚人會不會抓得過火些?

好在水濂洞的美景依舊!銷魂又消火!

偷拍那個宏,踢到這裡他脫鉤數尾只起了一尾,沒想到回程拉尾盤!足足起了有五尾之多!

東部野溪的準確拋投使然,他很快就抓到鱸魚拋投的那種節奏感

能在狀況如此不優的基中,回程連上五尾,太不簡單了!
(回程代表鱸魚基本上都看過釣餌,加以近來同類競爭銳減,吃餌勢必較挑,會更加難釣)

至於我呢......回程踢到死就這麼一尾33CM,咬了六下但全數放槍!

好吧,至少Day1大鱸沒放槍.....

實力派釣手陳小宏

期待下次的相見歡

~Special thanks to Jeby and 冠強 who drives our way there, and Aven who provides the floating tube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