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日本北海道 ── Day 1 @ Shin Chitose 新千歲機場


導言:

轉眼已近一個月前的事。

從台灣飛北海道,短短三小時不到的距離,想來竟如此難以下筆;從哪裡開始寫好呢?那麼多的照片怎麼選擇?每一張照片都要註記嗎?這些照片都能PO嗎?會不會影響到導遊?

林林總總盡些雞毛蒜皮問題,我自知想寫早已落筆,也許我只是不願意承認,旅途真正結束的那一刻。

如人生落停,誰願點下句號?

一直到幾天前我抽空釣鱸,發現在旁人全無的時刻,剔掉競爭心態拋投理當隨意,卻莫名想把餌送入隱蔽的標點,甚至為此大膽深入林徑杳滅處;那個時刻,我突然明瞭自己想延續些什麼。



♪~What Difference A Day Makes~♪

想延續北國行前對未知的期待;想延續北國釣遊那無顧的專注;
想延續忘我,在這世事紛雜,
藉此深信過往昔日不曾真正杳逝,
而是化為精神永續在片刻的寧靜。

於是行旅天地的過客寄足如初,只是不再迷惘追尋。

Hello Kitty是最佳的理智清醒者(疑!?)
Somerise導遊Mr.Kojima初次聯絡是在12年的夏天,至今年年初一月剛過,總算敲定七月釣行的時間、機票、住宿就,接著半年,就在偶練拋投的期待中度過。


想不到七月出國前報告遭退,本想另行安排又恐逢事,畢竟自己賠錢事小,誤了人家的行程事大,越想就越心死。

只是到了八月猶是艾心未抿,再延又恐一年過,就拉著臉皮向導遊詢問檔期,還真給我遇到導遊五天的空檔,雖然中間一天另有客人,但導遊相當好意的安排朋友帶我一同作釣。

但說起這次的報告,是在出國半個月前送的,結果竟然拖到出國後才回文答許,果然當官的,不打你槍就特別沒效率,壓著我的文是打算有狀況隨時退回嗎?


說實話我真不懂這些官阿,就像我不太能理解為什麼整台飛機都走Hello Kitty Style一樣。不過同機不少女生都吃這套呢,見到無嘴貓整個痴狂阿。在我眼中,無嘴貓的魅力就跟官對權力的執著一樣,是無從解釋的謎。


從上機的一刻就開始播送著無嘴貓無人聲伴奏曲

你想的到的都難逃無嘴貓的蹤影(提示:廁所也有!!)
三小時的飛機說長不長,要嫌短也真沒很短,可我還是多一點喜歡去年飛墨爾本那樣;
長時間的遊走天空,看片也好,放空也罷,能做的事越是不多,對我而言就越是種享受。
很多的說明都有貼心的繁體字
日本給我的第一印象,當屬其窗明几淨的採光和潔淨,與處處可見對異鄉旅客友善意歡迎。

雖然我裝釣竿的Prox鐵製竿桶,被費時的詳加檢查數次(從本來排在中段,到通關時只剩我孤身一人);
但海關的小姐還是很努力地用破英文跟我聊天打發時間,光這點就較墨爾本機場冷冷的罰站好上太多。

入關後,離導遊接機的時間還三個小時有餘,當然要來逛逛傳聞中相當好逛的新千歲機場。

附帶一提,有需要寄放行李的話,剛入境通關的左手邊(在information櫃台的左手邊)就有一家黑貓宅急便可以提供寄物。
收費價格比照行李大小按日計算,也可以像我這種不滿一日的。
印象中兩件大的他收了我一千五還一千三日幣,並不是特別便宜,所以小件行李還是自己手提了事就好。
新千歲機場一共四層,此圖中間是二樓國內線大廳,有著相當多數量名品與伴手禮店,四樓有溫泉跟電影院......

處理完行李就是自在的逛街~♪



由於 新千歲機場 是國內線導向的大機場,所以免稅店的數量(入境是一間都沒有!)較國內線大廳要少上許多(詳見北海道Day9)。

飛機抵達時間與釣導接機我刻意預留三小時有餘,剛好夠我摸清回程需要的伴手禮哪裡可買。
最後證實是有些緊張過度,因為知名的伴手禮品,如六花亭、薯條三兄弟、白色戀人、北菓樓與我最愛的LeTAO,都在相當多的商店有足夠的鋪貨。
因此除非遇到暑期旺季,否則買不到的機率應該不高。

機場三樓是國際線與國內線的出境大廳,小叮噹的天空樂園就位於這層樓
小叮噹餐點
Royce巧克力公開展示製作過程(在裡面工作感覺壓力好大,根本動物園)
三樓同時也是供餐中心,圖為拉麵區。左是札幌啤酒的五芒星標誌

晚餐,從這餐起我深深愛上札幌啤酒
飽餐後四處走走,國內線的觀景大廳
這裡有Ana airline全日本空輸(有夠難聽的台譯)的小型展館
我比較想看真人當衣架,
配上重慶森林裡出現的歌曲有人該知道我在想什麼~哈
大叔拍日劇嗎大叔?
沒有太多無謂的建築,機場的景致令人舒朗
臨走前買的JR PASS,JR新千歲站就在機場正下方,照著指標搭手扶梯或電梯應該不難找到。

JR PASS只在指定區域能現場買,新千歲站就是其中一個。


跟導遊Kojima會面之後,是長達近三個小時的車程直奔島牧村。
導遊開車不快,又語言其實不太能通(導遊會的英文很少,但很熱情),
為免尷尬,我假疲憊的理由在車上睡著了。
(其實也是真的很累,畢竟當天上班直到凌晨四點)

醒來後已經是白天了

借用一下早上的圖,這就是接下來幾天住宿的地點 
── モッタ海岸溫泉 ──
(MOTTAKAIGAN ONSEN)

入門後的櫃檯上,有滿載的島牧的旅遊資訊手冊;
右邊那本則是貼滿年年舉辦的海雨鱒釣遊比賽,所登入的魚體照片

內裝給人感覺是一間很有釣客風情,又保有日本人整潔性格的民宿
這張上頭都是名人或是紀錄保持者

島牧村是冬季海雨鱒的洄遊地(夏天好像在十勝一代);
至於初暑的六七月份則有ヒラメ靠岸(Hirame比目魚),是北海道相當著名的釣魚聖地。
該地最佳紀錄保持者,是一名女性釣客,82CM的海雨鱒!
村田小基基
左邊是村越正海的海櫻鱒,右邊則是長達86CM,重達八公斤的岸釣比目魚
導遊跟村田基,以及警衛犬Marie
七月行程取消,用部分導遊費換購的商品,
Ivyline hardstream的釣竿Phalanx Twin F 5'11、撈網皮套以及鹿角御守;
此次使用的捲線器則是Sephia 3000S配上Vanquish線杯,線是Duel Hardcore Bass 8LB。
關燈,遠鄉的旅人本該夜夜難枕,然而此時此地,他竟無一絲對明日釣遊的想像之情;
關燈,遠鄉的旅人不需要對明天的期待。
旅人,從過去走來,毋須考慮明天,只需活在當下。

「晚安」,他說。

---------Day2 待續---------

留言

  1. 無意間逛到WU大你的BLOG,這幾篇日本釣遊寫的真棒阿,看起來實在很享受~~
    期待連載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支持是我爆肝寫網誌的最佳動力!XDDD

      刪除
    2. 你的網誌也寫得很好阿,只是好像不能留言喔? XDDD 有機會希望能跟你一起出筏釣黑鯛 ^^ 我也很喜歡根釣喔,只是在台北工作的關係,沒辦法常回台南探點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4. 竟然不能留言@@,BLOGGER我還在摸索中,我再調整看看,謝謝告知;
      我的網誌只是簡略紀錄而已啦,有機會當然好阿^^,
      看到你多采多姿的根釣魚種,真是令我羨慕阿,我攻略魚種好像越來越單一化的感覺....

      刪除
    5. 我的興趣其實在於蒐集不同魚種,從這點出發再慢慢找到想要的標的。
      目前根釣這塊,會特地紀錄的只有玳瑁石斑吧..... 畢竟北部能玩的東西太少。
      雖然我很想將土斑也列入紀錄,但數量實在少到無從做起阿。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