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日本北海道 ── Day 5 音更の曲

本次日本行大推的飲品
Tackle:
Ivyline HardStream Phalanx twin F 5'11
09 Sephia 3000s & Duel Hardcore 8LB


回台灣後,我幾度思考著Nakata醫生對鮭鱒的那份熱情。

起初我無從想像,在二十多年的釣旅生涯裡,只專注鮭鱒等特定的魚種。

然而,鱒魚的魅力,我在北海道是確確實實的體會到了。


那樣的魅力,嚴格說起,來自其相當程度的難以征服;

鱒的戒心、追餌清流的視覺震撼、上鉤後的水躍與拚搏。

鱒釣之美,在充滿張力的過程,

與幻化千萬的琦麗溪景。

♪~To Be With You~♪
(Kojima導遊十分喜愛的一首歌 by Mr. Big)

下午的釣點,溪幅廣袤許多。

「This place, many people fishing, big rainbow.」

Nakata醫生告訴我

「難しい」

反覆總是同一句話,自從離開島牧,魚咬餌的謹慎程度確實大幅升高。

「Many people catch, no release.」

「難しい」

虹鱒素來是Nakata醫生的喜愛魚種,下午的他踩點特快。
很快就有種追不上的感覺

再追上已經是Nakata醫生中魚之時

 沒多久我也有了魚訊
 胖嘟嘟的岩魚
鱒魚只要release,游走的速度連拍也跟不上....

下午雖然看見大虹鱒追擊Nakata的飛蠅,但無奈的是我的餌並未獲得青睞

只有騙到小尾虹鱒
嘴裡的Dr.Minnow,為我起了今天四尾魚中的三尾

從小虹鱒後,就再沒咬訊傳來,

唯一的欣喜,就是Nakata醫生在更下游的地方,釣起了一尾26CM的山女魚(太遠拍不到冏)

道央的釣遊,就在羊蹄山的晚霞景緻裡畫下句點

也在此,正式向Nakata醫生道別。

他會是我永遠記得的一位釣人,


「Your wife travel often, Why you no travel?」

「I fish here, it's good fishing here.」

我是羨慕的,極其羨慕他能這般怡然,在家鄉的溪流裡尋得寧靜。



搭上導遊的車,我好奇問:

「Mr. Kojima, you don't wanna go other place fishing?」

「Busy guiding, no time.」

拿起導遊車上那塊小黑板,我寫上

「苦労?」

「yes, でも楽しい」

「Fishing Hokkaido 楽しい」

我難免又想起Nakata醫生,

「I once go, hmmm..... New Zealand fly fishing.」

「It's like Hokkaido, but fish bigger.」

即使出國,也依然在尋求著理想的原貌,家鄉的仿似。
北海道要比整個台灣還大,從第一天到今,公里數已逾1500KM

我告訴導遊

「Hokkaido stream, 本当に琦麗,Taiwan stream, many trash.」
(北海道的溪流很美,不像台灣很多垃圾)

他體諒的笑了笑,說:

「We too, many many years before.」

導遊愛抽的涼菸,十分提神

一路上,也許是上午的山女餘興未消,

導遊與我幾乎無所不談,
討論著釣魚的經驗,甚至像個熟識的朋友那般,
討論著關於家庭與女孩(!?)的議題。

彼此間曾有的言語隔閡,不知何時,漸漸地消弭去了,

目的地──音更帶廣

長達三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到了十勝。

本來打算吃的居酒屋早早打烊(明明寫一點才打烊的阿)

於是改吃迴轉壽司


 十勝離海鮮產地畢竟遠了些,我並未感覺出食材的鮮味
 特殊的撒尿蝦握壽司

今晚入住的飯店
鳳乃舞

晚安,
容我送上北海道的牛奶一瓶

移動日總感覺特別累人

でも楽しい



お休みなさい~♪

----------つづ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