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日本北海道 ── Day 6 此篇無魚花百兩

Tackle:
Ivyline HardStream Phalanx twin F 5'11
09 Sephia 3000s & Duel Hardcore 8LB


當夜,旅人不倦。

且就漫步,沿著音更町內的木野大通。

道旁,各家賣場輪番展示著自己的闊氣,偶經一間營業通宵的卡拉OK,傳來異國人聲的歡放不羈,悠悠迴盪在星光寥寥,卻廣袤太過的音更蒼穹。

從島牧到音更,他覺得自己離城市越來越近,與自然越離越遠。


難免他要想起連日的奔波,到今日終感疲倦。

從清晨驅車釣場,到正午時分始復又驅車而下,

他忽然覺得,自己並不真被時間追逐,而是急著趕赴結束的一刻。

他於是寫上「步調」,在那塊攜帶型的白板。


「速い(fast)」他搖首,
「緩い(Yurui)please......?」

 ♪~Silence~♪


山中湖@大雪山國家公園

離開了孕育オショロコマ的大雪山山脈,
下午的行程,本打算直奔市郊附近的棕鱒、虹鱒溪流。

但在我希望放慢步調的要求下,這個下午,一連逛了兩個景點釣具店(!?)

XDDD 果然導遊的腦子裡只有魚!!

不過也罷,幾日來的北國溪林,固然讓我在體力上恢復了不少,
卻也因長時間的釣魚產生精神倦怠。

這篇就輕鬆些,介紹北海道幾間去過的釣具店。
(PS:釣具店並非導遊主動帶往,
而因為某人嫌錢包太厚,想花錢買手工撈網所致)

另外我沒拍店內的照片,一般我會先問店家方不方便拍照,
但是在釣具店裡逛得太爽,結果就是沒照片,還請見諒。

-----千歲-----

(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つり天狗
4 Chome-8 Asahicho, Chitose, Hokkaido 
Google 座標:42.819504,141.651282

簡介:
這間是在Day5往十勝出發時順路經過去的,由於當下沒有照相,
也沒留下收據,不太能確定是不是這間(外表很像)。
雖是天狗屋,但這間有著一定數量的溪流用品,
其中我的手工路亞,Jessica就是在這裡買到的(之後沒一間有賣)
這間有著大約兩萬日圓左右的核桃木小型撈網(網長約35CM左右),
算是比較適合台灣魚體的撈網。



-----十勝-----

釣人 帯広店
Google 座標:42.930307,143.179777

這間是我買最多路亞的一間了(一萬多塊日幣),
對應著十勝的好山水,有著種類豐富、顏色齊全(這點很重要)的溪釣路亞;
另外也有不少鮭魚用的大湯匙。
當然飛蠅用的家私也不在少數。

Google 座標:42.943809,143.20422

這間很在地的釣具店,非常專門的以溪釣路亞為主,鮭魚裝備為輔;
布告欄上似乎有安排著海釣鮭魚的行程。
或許是很好的情報站也說不定?
要不是在釣人已經買太多的路亞,這間我一定瘋狂採買。



-----札幌-----

Tackleberry白石店
(鄰近地鐵站:南鄉13丁目)
Google 座標:43.041187,141.424443

這間二手店比較適合買裝備,從常見的竿捲,甚至到衣物、青蛙裝、鞋子(!?)都有
路亞不知怎麼的很多bass用路亞、軟蟲.... 在北海道這賣完全不知道幹什麼東西??
很多商品是全新的,例如有看到rapala號數齊全的釣線。
另外似乎有著自營品牌釣線、手套等一些實用小物,價格可說是相當實惠。
釣具方面,要在這裡找到中上(非頂級)階的釣竿相當容易,
但能不能找到想要的型號,就是靠運氣。

這間分店很多,有興趣的可以找找看有沒有大一點的店鋪,應該會有更多的寶可以挖。

釣具のタケミ─宮の沢店
(鄰近地鐵站:宮の沢)
Google 座標:43.085596,141.272382

這間的餌釣漁具跟路亞大概一半一半,飛蠅的裝備沒細看但似乎不少;
還有著為數不少的釣魚DVD(也是鮭鱒跟北海道根釣為主)跟雜誌。
雖然沒有釣人或是大月有著種類繁多的溪釣路亞,但產品線又稍稍不太一樣。
例如前面幾間沒有的路亞可能這裡就出現了,
或是前面只買得到45mm的某一款,這裡只買得到55mm。
另外這裡有非常多款手工撈網,不過都是適合40cm+大鱒的那種,在台灣捲仔適用。
價格....當然不便宜,大概都兩萬日圓起跳。
(PS:這裡的花車有Daiwa青物用老鼠尾,量還不少...一包折合台幣200左右)


所以總結心得,就是在北海道買釣具,要找到特定釣餌有相當難度。
要真有特定釣餌想買
請先參考以下連結,直接網購吧!(有外國寄送服務)
(這是鱒釣的頁面,右上方還可以選擇不同的釣法:有Bass、海釣與生餌)

大致,就這樣。

下午的釣遊照僅此一張

沒有為啥,因為我跟導遊都打龜了 冏...

不過意外的是,接近熄滅的釣魚熱情,在這條溪重新被燃起。
那是一次次向著對岸溪叢的點式探投,當smith的路亞橫過清溪溪底黑壓壓一區,旋即跟出了一尾大約四十五超過的虹鱒。

咬餌,沒有絲毫的遲疑,我揚竿確實勾住了他,順著流,他往下游去,線出不停,
我跟著前去一段,他卻一個飛躍,在我竿身下壓之際,甩餌脫鉤。

「原來這就是虹鱒的樂趣」

當下殘念的我這麼想著。

並滿心期待著隔日的釣遊,能有機會雪恥。

晚餐,導遊推薦的居酒屋

廚房是那麼的几淨無塵....

居酒屋當然必點,Sapporo beer!!

其實我有點想念拿坡里的炸雞 XDD.....

我好喜歡這個茶泡飯!!台灣有沒有哪裡吃的到阿!!

豬肉棒

雞肉棒子

烤雞腿

然後結帳的時候覺得居酒屋好貴.....
就這點東西share下來兩千多日幣是怎麼回事?

晚間,泡完溫泉後四處走走,

買了一些書與伴手禮

北國的秋風,晨晚些寒。
披上我喜歡的風衣,悠閒散步在音更的街頭,配上爽口的札幌啤酒。

這般旅遊

人生樂事~♪♪

お休みなさい


----------つづく----------

留言